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旅游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旅游提示

关于离喀什来蒙返蒙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提示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28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于离喀什来蒙返蒙人员

健康管理的紧急提示

2020年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

【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提醒您】

1、10月10日以来,从喀什地区疏附县来蒙返蒙的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主动申报,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一旦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由属地疾控部门按照规范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2、近14天内有喀什旅行史或与10月10日后从喀什地区疏附县返回人员有过接触的在蒙人员,请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3、凡从喀什地区疏附县进入我区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不得瞒报、谎报。

4、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5、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