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旅游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旅游提示

“回望千年 博物北疆”——呼和浩特市文博进商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12-29 12:16: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呼和浩特博物院将于20231230202411号,新华Mall商业综合体穹顶下方举办为期三天的回望千年  博物北疆”——文博进商场系列活动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是城市的灵魂。将文商业中心,是贴近民众生活方式文物“活”起来的全新方式,也是一次文旅商融合的全新探索。

此次博物馆进商场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通过文物时光墙的方式向观众宣传展示博物馆。文物时光墙展示内容包含高清三维文物38件(套)、精选博物馆精美文物展品高清照片162件(套),同时滚动播放“回望千年  博物北疆宣传片以及博物馆建筑外观照。本次展示的文物信息由呼和浩特博物院及呼和浩特市博物馆联盟20多家成员单位提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拍照打卡区,精选呼和浩特博物馆、昭君博物院、将军衙署博物馆、公主府博物馆、五塔寺博物馆及丰州故城博物馆六大文博场馆代表性文物作为背景,以王昭君形象为主题,供游客打卡拍照合影。

文物时光墙效果示意图

打卡拍照区效果示意图

三维文物展示图片

三维文物展示效果图

二维文物展示高清图片

博物馆建筑外观图片

让文物“活”起来,正是要通过各种贴近民众生活的方式,使博物馆及其收藏的珍贵文物成为民众现实生活的精神滋养,为民众增添更多的文化自信。此次博物馆进商场活动将博物馆送到老百姓身边,拓展博物馆的影响力,同时也将经济与社会效益相结合,激发文旅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