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师大附二中 鸿雁书屋揭牌仪式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4-26 12:04: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3日上午,“阅读红色经典点亮爱党红心”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师大二附中分馆鸿雁书屋揭牌仪式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同时也拉开了2021年“敕勒川阅读季”的序幕。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有关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相关活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鸿雁书屋是呼和浩特市图书馆第一家中学校园鸿雁书屋,建筑面积260平米,藏书6000余册,阅览席位50余个,涵盖党史党建、文学、社会科学等各类图书。师大二附中鸿雁书屋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空间和便捷的阅读服务,真正把优质的阅读服务送到学校中,实现了师生足不出校就能阅读到好书的目的。


今年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整合各类资源,依托“鸿雁悦读”平台,发起“敕勒川阅读季“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出建党百年和红色文献阅读、经典阅读、数字阅读、阅读分享等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号召读者诵党情、感党恩,回望百年风雨航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成就的百年辉煌伟业。希望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引导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风尚。



此次活动,以馆校合作共建模式,既为学校提供了自由阅读的空间,又更好发挥了学校作为教育基地的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资源,为学校教育提供有益补充,互惠共赢。活动一方面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培养“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促进书香社会建设,推进学生课外阅读,培育师生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人文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