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端午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13:20: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主持召开“端午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明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建芳,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局属单位及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疫情防控、丰富市场供给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端午节假日文化、旅游、广电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旅途疫情防控,要求各类场所、车辆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体温检测。做好聚集性文旅活动疫情防控,公共文化场馆、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演出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文旅场所人员的健康监测。要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强化景区和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强化专项治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在全系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整治,实现全系统所有安全生产涉及的地方全覆盖。要对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文物文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演出团体、各类演出活动、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人员游客密集场所、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游餐饮场所、旅游节庆活动、高风险旅游项目等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督促各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持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同时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进一步繁荣发展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要本着应开尽开的原则,鼓励、支持我市有条件开放的旅游景区尽快开放,迎接假期游客。要结合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规律,进一步创新文化和旅游产品、优化服务供给,深入挖掘各地文化资源内涵,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等形式,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要形成综合旅游宣传营销体系,调动全媒体资源针对各地周边游、家庭游、自驾游;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在假日前期和期间进行大力营销推广。四是全面加强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会议要求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各机关科室、各局属单位要立足实际,提前谋划、部署端午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工作方案,制定和完善各级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工作意识,加强应急管理演练。要做好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卫生、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做好信息沟通、监测预警和出行提示,及时对极端天气、交通情况、公共卫生等可能影响文化和旅游安全的风险进行预警,引导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加强端午节假日及日常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