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爱心铸就梦想·美丽凝聚草原”公益行授旗仪式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13:24:4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9日晚上,呼和浩特塞上老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伴随着开场节目《蒙古族非遗乐器合奏》豪迈而热烈的旋律,“爱心铸就梦想·美丽凝聚草原”公益行授旗仪式暨“寻味敕勒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盛大启动。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与华谊启明东方执行总裁刘晓作为授旗嘉宾,向“魅力青城·重逢草原”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杯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总决赛晋级选们,进行了“爱心铸就梦想·美丽凝聚草原”的公益之旗、爱心之旗、梦想之旗、时尚之旗和希望之旗的公益授旗仪式。丁美焕作为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总决赛选手代表进行发言,来自玉泉区乌兰牧骑演员们作为“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带着他们澎湃的激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晋级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总决赛的50名选手(25名男模特,25名女模特)们,主要在塞上老街、通顺大巷、塞玉泉井广场为三队,40进行夜游、互动体验互动托县炖鱼,武川石磨莜面、烧麦等20余项敕勒川非遗美食,品尝内蒙古味道,感受塞上老街人文、历史文化之美;二队、三队各5走进特色小店进行参观和推介宣传,体验传统手工艺,听手艺人讲述“敕勒川有味道的老故事”,感受首府独特的文旅魅力。

敕勒川味道”是以呼和浩特为核心,阴山南北,黄河两岸,包括巴彦淖尔、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一带,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敕勒川味道”,但前提是以呼和浩特为核心,呼和浩特的核心又集中在玉泉区这一片。这也是本次启动仪式之所以选择在玉泉区塞上老街举办的意义所在。“寻味敕勒川”公益活动恰逢“魅力青城·重逢草原”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杯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在呼和浩特举办,也希望通过“爱心铸就梦想·美丽凝聚草原”公益行等一些列活动举办,宣传推介呼和浩特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呼和浩特一南一北文化旅游带,提升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城市品牌名片,推动呼和浩特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