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调研我市圣水梁自然景观区一体化打造工作

来源: 资源开发科 发布日期: 2021-06-15 00:21:1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1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赴我市新城区圣水梁自然景观区就一体化打造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中,郑东波厅长与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旅游景区旅游资源开发、线路规划设计等情况。

郑东波要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圣水梁-红召九龙湾旅游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旅游资源共享、联合打造大景区,建立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场互融的合作新模式,构建资源和功能互补互惠的发展格局。

郑东波指出,当前游客的旅游消费理念和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个性化品质旅游、休闲旅游成为了新趋势。呼和浩特市要深入分析呼和浩特、北京等目标客源市场需求,积极适应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旅游市场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游客群体提供量身定制的旅游服务和产品,争取做到游客想得到什么服务和产品,就给他们提供什么服务和产品。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完圣水梁自然景观区一体化打造情况后,兰毅书记前往和林格尔县奥威马文化生态旅游区,对景区内疫情防控、游乐设施、用火用电等安全生产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尤其针对奥威马文化旅游区举办的电音节活动,要求属地和景区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景区场地及搭建物、消防设施、人员规模、人流控制等情况进行安全管理,要加强人员配备和演练,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须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监测防范,遇恶劣气候坚决采取取消或暂停活动的措施。

检查中兰毅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仍是假日景区开放的主要任务,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景区流量管理,同时要求景区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培训和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