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举办中心组学习会并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15:10:2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1616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举办中心组学习会并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锦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明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建芳参加学习研讨。局党组首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接着,局党组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


  

兰毅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理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要求的内涵意蕴,即学史明理,把握历史规律;学史增信,坚定前进方向;学史崇德,坚守精神追求;学史力行,锤炼能力本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的动力和成效;要在大事难事面前敢斗争、勇担当、善作为,主动投身到第一线,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真;要在大事难事面前敢斗争、勇担当、善作为,主动投身到第一线,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兰毅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指南针和方向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面临许多新情况开展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只有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内涵。“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管控力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人群的管理,把好意识形态“隘口关”,在行业领域坚持党管舆情舆论,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日常监督,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四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对公职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把严的要求融入日常。深入整治“四风”和“八项顽疾”,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下“猛药”、祛“污垢”,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抓作风建设,千方百计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兰毅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比寻常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我们要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