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重走昭君和亲路 重逢美丽敕勒川”走进宜昌

来源: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呼和浩特市书画院) 发布日期: 2021-10-20 09:43:3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19日,“蒙牛情·重走昭君和亲路重逢美丽敕勒川”活动走进第二站,美丽的宜昌市兴山县

本次活动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内蒙古昭君博物院起,途宜昌、西安、榆林、鄂尔多斯、包头多个城市,还原历史上王昭君和亲路线,对历史文化传承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1017日,内蒙古昭君博物院举行了“重走昭君和亲路,重逢美丽敕勒川”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举办民族团结文艺演出和呼和浩特非遗作品、旅游文创产品展览等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获得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1019日,“重走昭君和亲路,重逢美丽敕勒川”来到了美丽的宜昌市兴山县,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在致辞中表示:这次“重走昭君和亲路 重逢美丽敕勒川”呼和浩特文旅快闪推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呼和浩特与宜昌、西安、榆林等城市文旅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一场合作盛宴,必将对各地文旅融合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活动以呼和浩特市文旅资源专项推介会为契机,推出呼和浩特市各季文旅产品,用文艺表演展示呼和浩特市独特文化魅力,通过各景区推介人的详细介绍,配合图片、视频等内容展示了呼和浩特市的亮丽风景和宜居人文环境。

活动中,呼和浩特市4A级景区昭君博物院以及蒙牛工业旅游景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推介。此外,本次活动还包括非遗文创展览、特色企业展、民族团结文艺表演展等内容宜昌市人民充分了解呼和浩特走进呼和浩特、爱上呼和浩特

非遗文创展也是宜昌会场的文旅推介重要板块之一,非遗文创展览以昭君文化、呼和浩特市文旅IP、 文创品牌的相互融合为核心内容,集中展示了呼和浩特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文创产品。

本次活动在传统活动举办的基础上,结合了抖音直播、融媒体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速公路广播的传播渠道,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多方位展示昭君文化和景区特色。以历史为根基,有场景、有温度、有情感的“重走昭君和亲路,重逢美丽敕勒川”活动,是传播昭君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以和为贵、以亲为荣的民族团结精神、讲好中国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次重要举措,为昭君和亲路沿途各城市之间在文化旅游交流交融、文明互鉴等方面架起了合作共赢的桥梁。


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交流与合作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