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市 文化旅游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4-08 13:18:2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落实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座谈会工作任务,部署了文化旅游系统十项重点工作。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主持会议,局领导陶明杰、王菁、张铭花、诗涛、吴和义、燕建平,局机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文体旅广局主要领导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旅游主管单位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深入理论研究和内涵挖掘,创作反映重大题材的文艺作品,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加强旅游文化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要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文化旅游主管单位要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安排,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红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已恢复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A级景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自治区下发相关文件和标准规范要求,参照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印发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手册》,逐条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缓营业的各类场所,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要重视项目库建设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范》通知要求,安排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项目建设工作,主动筹划建立市级综合项目库,从中选取优质项目报送自治区项目库。在艺术创作方面,要紧紧围绕“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总体要求,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艺作品,切实增强文艺创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行业整治和提档升级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按照国家标准引导景区、旅行社、民宿、饭店等市场主体提档升级,积极争创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品牌文化旅游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按照自治区《国家文化公园建设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深入推进两个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紧抓资金落实、环境治理、宣传引导等配套工作,推动文化和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弘扬协调发展局面的形成。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我市“旅游路线最低参考报价标准”,引导旅行社在制定价格、接收服务过程中进行参考,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做好为企业解难纾困工作,主动推进《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奖励办法》审批,尽快出台一系列惠企助企具体政策措施。推进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持续加强银企合作,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全市文物工作要尽快完善三年维修计划的技术方案编制,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履行报批手续。

会议指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文化旅游主管单位要按照全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座谈会精神,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属地管理,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