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5-11 16:36:2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明杰,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要求市文旅广电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基层疫情防控人员队伍、工作机制正常运转,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备足备齐人力物资,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招引建设,推动在谈项目快推进、签约项目快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各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持续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监管责任,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个人、单位“四方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各部门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该管的管得住,该放的放得开”,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把出入关口,坚决筑牢防控防线。特别是我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文物文博场所、A级景区、文化旅游市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旅场所要严格落实我市疫情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细落实查验青城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增强责任意识、防护意识,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各单位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现疫情立刻出战、严管快筛、快调快隔,确保以最快速度稳住局面,同时要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