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宣传部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9-30 20:07: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成敬君副部长带领工作组,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兰毅向工作组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兰毅书记从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文旅广电工作全过程、公共文博场馆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旅游市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工作、网络广电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共6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对目前文旅广电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苗头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步工作中完善“4+1”(公共文化服务、文物文博、旅游行业、广播电视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工作模式、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对景区场馆讲解员、导游员培训力度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成敬君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市文旅广局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加强全面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文物、旅游、广播电视宣传阵地建设,强化媒体传播平台日常管理,加强意识形态“网格化、全覆盖”制定建设;二是强化阵地建设,使文化阵地成为我市宣传文化、服务群众的学习教育阵地,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三是强化文化干部队伍建设,采取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老师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文化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