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风从草原来 长三角百万人互游首发团抵呼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交流与合作科 发布日期: 2023-03-19 19:38: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的呼和浩特天高云淡、春风拂面,既能感受到北方独特的料峭春意,又能体会到春日暖阳的和煦温柔。3月18日,带着对广阔草原的向往和青城人民的期盼,百余名长三角游客搭乘同程旅行联合湖南航空内蒙古包机团从南京直飞,飞抵呼和浩特市,奔赴一场与草原的“春日之约”。

该旅行团将在呼和浩特市及周边盟市进行为期五天四晚的游览,当天晚上,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长三角游客,特安排了充满地域特色的欢迎晚宴,让游客们在品味敕勒川味道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青城人民的好客之情。

长三角地区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从大江东去的豪迈壮阔,到小桥流水的婉约轻柔,上海有国际大都会的光鲜亮丽、南京有六朝古都的历史厚重、苏州有东方水城的婉约秀丽、杭州有西子湖畔的风光旖旎、皖南有山水掩映的水墨画卷,而“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以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风光、诱人的特色美食书写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明。江南与塞北的碰撞,在这一刻,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杭州游客沈女士说:“一下飞机就被呼和浩特人民的热情与温暖所感动,也被北方的独特地域特色和文化所吸引。这里地域辽阔,歌舞表演独具特色,蒙古族服装好看,马奶酒也好喝!” 

据了解,首发团游客将在5天4晚的行程中,前往清水河老牛湾大峡谷、内蒙古博物院、响沙湾等网红打卡地进行观光游览。

来自扬州的朱先生说:“以前也到过北方,但还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来到呼和浩特,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草原人民的热情豪爽。威武的马队与悠扬的驼铃让我感受到了戈壁沙漠的辽阔与奔放,漂亮鲜丽的民族服饰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风情。”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以“百万人互游”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强首府战略,积极在多地开展系列精准营销推广活动,加大对客源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为文旅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整合招商优势资源、重点项目、优惠政策及意向合作项目,希望与更多客源地建立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关系,以共同发展的目标,构建创新文旅合作机制、精心整合文旅资源,强化沟通对接、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文旅部门共同开启文旅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征程。

复审:余永霞

终审:兰  毅  王惠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