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召开2024年文化市场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3-19 19:30:4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4年文化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法治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使命,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工作要求,查找问题和短板,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府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得到了坚强保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监管有力、主动作为,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近年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坚决支持。

会议强调,在肯定改革效果和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全市执法工作还有很多问题和不足:一是改革遗留问题较多。二是执法监管短板明显。三是作风建设亟需加强。

会议要求,要以作风纪律、执法效能双提升推动执法工作,围绕全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加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意识和能力为基础,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推进实施重大专项任务,切实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提升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服务水平,营造规范、繁荣发展的文化市场秩序。三是提升综合执法监管效能,以严格落实全区执法考评要求为抓手,全面强化日常工作,优化网络舆情处置、投诉举报办理机制四是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四是精进业务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塑造执法形象,持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点》、《呼和浩特市2024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点》。

此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我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职责重任,强化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执法使命的责任意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保障首府文化安全,为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军,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及全体执法人员,各旗县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各旗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