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黑龙江某公司生产的涉疫鸡肉丸流入我市情况的通报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02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30日,呼和浩特市收到“关于通报黑龙江某公司生产的涉疫胡萝卜鸡肉丸风险提示函”,显示有4批鸡肉丸通过快递流入我市。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对相关4名网购人员(经核实有1名网购人员已全家返回外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所有接触快递包裹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在呼的所有接触人员已全部隔离,相关物品、环境、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各物流快递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快递包裹消毒,确保快递包裹外包装安全后方可流通分发,快递从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感染。

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接收快递包裹后,应使用75%酒精对内外包装及物品本身按照规范消毒后再行使用,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