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02-24 09:30:5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机关各有关科室、各局属单位:

    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按照2月23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贺海东市长安排部署,在认真吸取阿拉善露天煤矿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立即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力量,举一反三,对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文物文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农牧家乐)、星级饭店、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查问题、查隐患,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安全生产“大起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盯住问题全力整改。各科室各部门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每一个问题都要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依法上限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依法停产整顿,实行挂牌督办;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关闭取缔;对隐患屡改不到位、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的企业,要在依法严厉处罚的同时纳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三是严格信息报送。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要及时报市文旅广电局,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类安全隐患及早清除到位。同时,2月25日、3月1日、3月9日各科室、各单位要将贯彻落实情况、排查整治情况报送局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市安委办。联系人:巴图,联系方式:15389710516。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