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博物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12-15 17:06:1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7日—8日,呼和浩特博物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三次专题研讨,党总支书记、院长武高明主持会议,总支委员、所辖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博物馆负责人等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以及《“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开课(第六期)坚持问题导向》。总支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分管领导及各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学习研讨等活动。同时,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用活辅导读物,确保在深学细研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二是要向原著学真理,向群众学经验,向实践学本领,增强实干的志气、地气、底气,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中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调研能力,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增强学习实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全面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重要支撑,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好点子、好思路、好举措、好成效。

会议对下一步主要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确保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二是注重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结合宣传、社教、展览等业务工作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活动。四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全力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切实提升各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各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任务、重点措施要亲自指导把关,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总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要求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