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市文旅广电局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4-12 16:13:4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于4月10日至4月12日举办了2024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各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为期3天,以党内政策法规、党务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

  410日,市文旅广电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切实把全局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全体党务干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把握重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

    动员讲话结束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恩巍以《机关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务》为主题开展为期1天的专题辅导讲座,从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展开全面细致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使党务干部对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员管理、纪律处分、党支部常用文书的规范等党建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411日上午,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云治以《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党务干部静心听课,潜心学习,专心培训,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将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下午,8星党支部市图书馆党支部、市文化馆党支部、昭君博物院党支部围绕各自党建工作亮点依次进行经验交流汇报,就党建工作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党建宣传、主题党日、党建品牌等进行分享,各党组织相互借鉴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交流查找各自不足,探讨如何将党建与单位业务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


    412日,文旅局系统党务工作者先后参观了市图书馆、文化馆党建文化长廊、党务公开栏、主题党日活动专栏、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查阅了各类党建资料台账,通过参观和介绍,详细了解了其党建工作思路、党建工作品牌打造及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党组织就如何发挥新时代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模范机关”创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各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表示,要以此次党务干部培训为契机,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度党务工作,统筹谋划2024年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群策群力,以文旅工作的落地见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开创新时代首府文旅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