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办推进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数字化工程——手机摄影艺术指导与品鉴专题讲座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2-06-20 14:46: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到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加快推进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变,深入发展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打造更多数字化文化服务新场景,让人民享受到公平可及、便捷高效的数字化文化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呼和浩特市图书馆结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两个打造”工作方案》部署要求,于615日在永泰社区分馆举办推进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数字化工程——手机摄影艺术指导与品鉴专题讲座。


讲座沿着摄影发展史的脉络,通过将不同的摄影作品作为案例,从构图、特写、细节、前景、色彩等方面,结合摄影者自身的发现及联想,引导市民读者如何将中华民族形象及中华文化符号的精神实质注入每一张摄影作品中,通过作品展现中华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市民读者积极提问,与老师共同探讨摄影技巧,互相分享数字化文化服务为大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捷和益处。此次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发现美、鉴赏美的能力,在增强群众文明意识的同时,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一方面,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数字文化资源,提供良好公共文化服务,将更多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传播出去,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另一方面,通过活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努力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