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公共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

助力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昭君博物院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职工心理疏导活动

来源: 昭君博物院 发布日期: 2022-11-12 16:06:0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水平,11月9日,昭君博物院组织职工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活动,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暴发一个多月以来,昭君博物院所有职工按照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居家办公,有的闭环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有的奋斗在抗疫一线,面临着恐慌、紧张、焦虑、烦躁等各种心理压力。本次活动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试指南》为指导,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及心理防护。帮助大家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各种信息面前保持独立的思考。倡导大家通过体育锻炼、规律作息等方式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防疫理念,缓解了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更增加了大家齐心协力战疫的决心。

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阵地和人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不断培养广大职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