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组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学习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01-12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提高文物保护人员业务素质,加强文物保护工程理论学习,202117日上午,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全体成员在呼和浩特市文物保护中心会议室进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文物保护相关业务学习,此次学习由呼市文保中心副主任武晓怡主持,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六名专业人员参加。

本次学习内容分为文物保护工程理论学习和壁画保护修复案例分析两方面。结合《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试行)》,全体成员对项目方案编制中出现的问题展开研究分析,厘清了古代壁画保护修复勘察设计方案和施工图设计方案具体要求;结合《古代壁画现状调查规范》,全体成员对2020年底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古代壁画调查项目进行了讨论,对壁画保护基础知识、壁画保护流程古代壁画现状调查规范、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最后,全体成员针对近期所做的壁画保护修复案例进行研讨,内容涉及壁画的价值评估、现状调查、环境监测、制作材料分析、病害机理分析等,对壁画修复关键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2021年,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将每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文物保护工程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工作,把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灵活地运用于文物保护研究工作中,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