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为全市长城、遗址看护员发放巡查装备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1-10-22 10:51: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我市长城、遗址分布范围广泛,大多处于荒郊山野,巡查人员经常面临装备装具保障不足,巡查次数较多,路途遥远,风吹日晒等问题,部分野外遗址有时不能及时巡查到位,加强对看护人员日常巡查工作的保障迫在眉睫。

今年初,我局积极筹集文物巡查保障资金共计38万元,在局领导的统筹部署下,经局党组研究,按计划组织物资的采购、调配、统计、分发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我局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不断基层巡护人员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细做实各项举措,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切实加强我市长城、遗址保护工作,改善长城、遗址看护员巡查装备及巡查设施设备短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部署,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和地理气候环境特征,近日,我局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及全市9个旗县区文物保护中心等178名长城、遗址看护员配备了冲锋衣、登山鞋等5种个人物品以及望远镜、手电筒、工具装备包等8种公用物品,共计13巡查装备及装具,作为日常文物巡查工作物资及公用装备物资配发到各单位。

此次为长城、遗址看护员发放巡查装备受到各级部门充分肯定以及高度评价,得到了基层巡查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将有效提升长城、遗址看护员野外巡查能力,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长城、遗址看护员作用,全面提升了我市文物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我市文物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