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微光成炬 同心守“呼”——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志愿力量温暖人心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0-31 10:23:2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不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声的普通人,他们都是一束照亮前行路上的光。

9月底以来,呼和浩特市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一个月过去了,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文考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守护着美好家园。

在支援一线

在支援一线,党员志愿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文考中心所包联的永泰城汇景小区已有确诊病例20多例,在严格的封控管理中又要保障好居民的基本生活并非易事,仅每天的所需运输供应物资就多达1500余件。面对危险复杂的工作环境、高强度的工作量,志愿者们没有丝毫迟疑,冲锋在前,有条不紊的承担着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社区一线

在社区一线,文考中心的6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请缨,全力配合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认真站好劝阻岗、清洁岗、配送岗,当好小区守门员、巡逻员、解惑员。他们竭尽全力、各尽所能,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隔离防控一线

在隔离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们参与对密接隔离人员的信息采集、扫码登记及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物资配送等工作,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扎紧疫情防控前沿“关口”,默默地坚守服务着...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遭。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因为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我们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只要我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见面如花、笑颜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