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抗疫纪实】“疫”路有我,战“疫”必胜!

来源: 呼和浩特博物院 发布日期: 2022-11-20 19:01:2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波及我市以来,呼和浩特博物院再次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分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以“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誓言与决心“疫”线逆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

博物院是在市文旅广电局党组领导下包联永泰社区丽景小区,自疫情发展以来,许多志愿者被封控在家,由于人员短缺,博物院志愿者又承担起了御景小区的防疫工作。目前由戴竞杰、马清、王景楠三位同志每日值岗在两个小区坚守,自志愿服务社区以来,他们克服困难吃住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轮班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登记、环境消毒、查验二维码、运送物资等工作,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抗疫是担当必胜是决心

除了包联社区的志愿者,博物院还有更多的同志下沉到所在居住地支援抗疫志愿服务。这里有党员、非党员的同志,他们不分年龄大小,却都冲锋在前,家里也有父母、孩子,却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坚定决心,抗疫必胜。志愿者们想居民所想,办居民急事,解居民难题,一次次消杀、及时发布信息、运送生活物资,发放抗原盒,协助做核酸,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增强了社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在呼和浩特博物院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志愿者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奉献着力量,凝聚成抗“疫”必胜、呼和浩特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加油,呼和浩特。我们相信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