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物文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物文博

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来源: 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26 10:15:2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4日晚,呼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排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文考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武高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所属各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文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呈下降趋势,进入社会面清零集中攻坚阶段。文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落实落细包联社区人员闭环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在岗值班等各项工作,夯实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各流程。同时,所属各博物馆、纪念馆保运转人员要在严格闭环管理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要全面落实包联社区、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市文旅广电局包联工作内容清单》工作任务要求,将各项包联工作做实做细,特别要重点做好高低风险小区的管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文考中心共有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市文旅广电局包联社区、居住地社区、市委宣传部相关包联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开展了落实核酸检测、出入扫码、测温、验码、物资消杀运送、隔离封控楼栋值守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文考中心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的责任与担当。三要加强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和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切实加大对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周密做好一线人员就餐、值班、交通等后勤保障。包联社区人员进行替岗轮班,切实保障一线人员休息时间。及时解决抗疫一线人员实际困难,关心心理健康。四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国,规范和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充分报道各社区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大家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会议要求,文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躺平”思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履行上级党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形成清零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