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01-17 10:51:2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春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文物安全、文物场所秩序稳定,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节前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实地查看了公主府、多松年故居、华北第五十九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纪念碑等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对文物保护单位是否有专人管理、是否定期检查并记录、保护标志是否设立、文物古建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器材是否定期维护、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对文物检查中发现的文物安全隐患,要求保护单位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一按时限整改,确保辖区文物安全。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依法履行文物保护监督管理职责,加强辖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的巡查,全面排查整治文物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同时开展文物管理宣传教育,督促文物保护单位做好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确保文物场所管理工作有效落实。(文/王丽萍,图/闫晓峰、陈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