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脚步不停歇,齐心协力迎评测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2-07 09:5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抓实创城点位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

2023年是首府重新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的第三年,也是攻坚收官之年,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全国文明城市能否创建成功。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加快提升城市文化能级,提升首府文化内涵和城市气质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调配力量、层层传导压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议,深刻剖析创城工作与验收标准存在的差距,紧盯目标,重视目前暴露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实体书店、网吧任务分解,全局上下积极行动,形成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依据点位安排,全体执法人员下沉一线,紧盯靠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快速推进整改提升;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对创城点位、营业场所的规范经营和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杂物摆放,确保辖区无死角、不丢分;逐个点位进行排查整治和规范化管理,从严从细从快从整改落实,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短板,确保创城工作再提升。

我局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对130家创城网吧点位、14家书店点位全行全方位监管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网吧884家次、书店12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7车次。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在创城精细化上下细功,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要抓手,努力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之花在青城徐徐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