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化执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执法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剧本娱乐场所进行调研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3-13 21:48: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回民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回民区文旅广电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走进中山西路海亮广场,对剧本娱乐场所开展联合调研检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成敬君现场指导工作。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各部门依据职能对剧本娱乐场所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对涉及淫秽色情、血腥暴力、宣扬封建迷信等禁止类内容的剧本进行自查自改自清,对剧本做好分类、分级制度。二是对住宅楼内设立剧本娱乐活动的场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限期清离,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剧本娱乐场所尽快完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和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备案。四是剧本娱乐活动要传递正能量,努力打造和发掘以红色历史文化、红色历史人物为主题的优良剧本,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五是依法维护剧本知识产权,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使用正版剧本,坚决抵制盗版、复刻剧本在市面流通行为,积极配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打击盗版侵权行为。

目前,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完成市四区剧本娱乐场所的摸底统计和备案通知工作。下一步,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对剧本娱乐场所侵权行为进行重点监管,保障剧本娱乐活动市场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