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艺节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艺节庆

“情暖元宵·佳节同乐”——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办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3-02-07 09:37:5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浸润群众生活,涵养城市文明,提升首府文化能级,助推文化强市建设。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元宵节期间开展“情暖元宵·佳节同乐”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与广大市民群众欢欢喜喜共度元宵佳节。

2月5日下午,我们的节日·元宵——“情暖元宵·佳节同乐”少儿活动,在呼市图书馆二楼亲子悦读区举行。活动中,小朋友们耐心学习了汤圆从和面到包馅的每一步制作过程,并在现场品味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吃着甜甜的汤圆,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活动共20组家庭参与,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汤圆的过程中,既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魅力,又锻炼了眼手协调能力,在传承传统文化技艺的同时,感受浓浓年味。此外,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也亲手制作了元宵,为当天到馆的读者们送上一份甜蜜的节日祝福。

图书馆一楼大厅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也深受市民读者的喜爱。千余条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市民读者纷纷参与其中,谜面有趣而通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读者还可以领取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猜谜闲暇之余,读者还可以驻足欣赏位于图书馆大厅的“书香话团圆——文学作品中的元宵节”展览,跟随文学大师一同在文字中品味民俗文化的魅力。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市民在民俗节日中探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享受传统与时尚、经典与趣味的文化盛宴,让这些更有“年味儿”的民俗文化代代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