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文艺节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艺节庆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兔年元宵绘花灯主题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 发布日期: 2023-02-07 09:52:1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元宵佳节

元宵节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喜庆节日之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贺,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为营造元宵节欢乐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2023年2月3日上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兔年元宵绘花灯主题活动,营造美术馆喜庆欢聚氛围,共度美好佳节。

优秀小小讲解员颁证仪式

活动开始前,我馆为第二届杨鲁安小志愿者颁发了“小小讲解员”证书,对他们在讲解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勉励他们扛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用最美声音讲好最美故事。

▲呼和浩特市美术馆(书画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彦军致辞

兔年元宵绘花灯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我馆宣教室的老师们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灯笼的寓意,加深孩子们对元宵节传统节日的认识和兴趣。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完讲解,就积极地动起手来,选择自己喜欢的灯笼颜色,充分发挥想象力,把自己对元宵节的美好通过彩笔一一绘制到灯笼上,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一个个喜庆、漂亮的灯笼完成了。每一个灯笼都代表着孩子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青城有爱 创城有我——争做小小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来到美术馆大门口为行人和入馆参观者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宣传单页,提高市民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度,让文明创建意识深入人心。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青少年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更丰富了青少年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