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呼市书画院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第一回)

来源: 呼和浩特市书画院 发布日期: 2021-04-19 10:13: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展现书法艺术界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表达广大书画艺术家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爱,呼和浩特市书画院特邀请十四位书法家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示活动。充分发挥用书法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作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展览作品以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或重要选段;有影响的革命诗词;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诗词文赋等为主要创作内容,艺术家们在如画的春景中通过精湛的笔墨技艺,回望过往的奋斗之路,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真切感恩党的哺育,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了书法艺术在新时代的无限魅力。

参展的14位书法家用精湛的笔墨和饱含深情的文思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表达出对党的哺育和人生指引的浓浓感恩之情。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精彩的作品。


一、

作品:《学党史》 作者:马继武



马继武

内蒙古自治区外事办原纪检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顾问 ,呼和浩特书画院顾问,北疆印社顾问。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被多家美术馆及各大专业机构收藏。


作品:《悟思想》 作者:高延青


高延青

内蒙古文化厅原厅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内蒙古草原画院名誉院长,呼和浩特书画院顾问,内蒙古北疆印社顾问。


作品:《办实事》 作者:王迺欣



王迺欣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二级教授),呼和浩特市书画院原院长,内蒙古文史研究馆馆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顾问。


四、

作品:《开新局》 作者:康新民


康新民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一级美术师,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呼和浩特市书画院原院长,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


五、


作品:《习言习语选抄》 作者:左大宁


左大宁

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志愿委员会委员,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六、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赵继平



赵继平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弘艺书画院院长、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回民区政协委员。多次参加各大类型展览,作品被多家机构收藏。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刘洵

刘洵

中国书法家协会内蒙古分会会员;内蒙古诗词学会会员;内蒙古楹联学会秘书长(筹建中);内蒙古龙象书院院长,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书法家。


八、

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赵林


赵林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注册高级书法教师,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书法家。


九、

作品:《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作者:宋长枝



宋长枝

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书法工作室成员,呼和浩特市弘艺书画院理事,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书法公益班讲师,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呼市二中特聘书法老师。


十、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田朴



田朴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书画院院聘书法家。


十一、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李 峰

李峰

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理事,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内蒙古青联委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协委员,书法作品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学员成果展"并获奖,书法作品"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回信"被自治区政府收藏。


十二、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金句》 作者:夏文录


夏文录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导师欧阳中石先生、叶培贵先生。现为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书法教师,呼和浩特市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民盟中央美术院内蒙古分院副院长。

十三、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叶满宇


叶满宇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理事、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学习学术委员会主任、书法报首批全国视频教学课导师、墨池特聘全国书法导师,鸿达书社副秘书长、呼和浩特墨庐书画院院长、北京人文大学书法院客座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书法教师、内蒙古艺术学院书法系特聘教师,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聘书法家。


十四、

作品:《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 作者:郭江华

郭江华

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书法工作室成员,呼和浩特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呼和浩特市书画院公益班讲师,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书法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