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督察科 发布日期: 2023-03-06 11:11: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遏制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2月28日至3月2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武川县文旅局、清水河县文旅局及两地的文保中心对武川县、清水河县的李齐沟“郝区政府”遗址、吉鸿昌“化险为夷”碑刻、口子上村清泉寺戏台、柳清河村戏台、伏龙寺和水门塔村戏台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文物本体保护情况、公告公示牌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文物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立了问题清单,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同时针对春耕临近,检查组要求属地文物主管部门一是要加大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巡查力度,杜绝春耕时期遗址及周边发生乱修乱建,乱挖乱倒等现象。二是要常态化对古遗址、古建筑展开安全自查排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文物安全状况。三是要建立健全“四有”文物保护档案管理,完善工作台账,做好巡查记录工作。四是要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利用自查巡查有利时间,积极开展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育广大群众保护身边文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