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扛牢安全责——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统一工作门户-全媒体采编 发布日期: 2024-02-18 18:36: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盯牢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针对春节假日期间各类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程度高等特点,深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等经营场所,采取夜查巡查、突击检查等形式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对大召广场、恼包村、大黑河军事文化乐园等景区重点场所的火灾防控、设施设备、安全通道等进行不间断,全时段的安全检查。

节日期间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90家次,影院23家次,歌舞游艺娱乐场所77家次,文物保护单位9家次,出版物经营场所9家次,体育场所4家次,经营性演出场所6家次,旅游景点8家次, 共出动执法人员 718人,收到投诉16件,正在处办中。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春节及马上到来的元宵节文化市场安全检查行动,确保安全检查不松懈,隐患排查不停歇,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推进旅游市场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