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大型音乐剧《大青山》剧本创作座谈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16:45: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大型音乐剧《大青山》剧本创作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巴图院长主持,邀请《大青山》编剧老师铁呼尔、内蒙古艺术学院乔宇杰老师参加此次剧本座谈,我院创作人员参会。


会上大型音乐剧《大青山》编剧铁呼尔老师就作品剧本的创作定位、结构、画面语言运用等进行了具体阐述,该剧以“成成中学”真实抗战历史为背景,通过讲述青年学子投身革命,来到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经过战火洗礼,成长为优秀战士的经历,歌颂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内蒙古、山西民间民族舞蹈为肢体语言,融合传统二人台、爬山调,以亲切动人质朴的语言展现抗战时期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


我院对《大青山》剧本定位为青春版红色题材作品选题给予肯定,对剧本如何动情、动人、吸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乔宇杰老师对后续剧本如何排演、如何更好地“打动”年轻人等话题与我院进行现场交流。后续我院将持续跟进该剧的创作,积极沟通该剧的创排工作,加强对剧目的研究、跟踪、指导,推动我市文艺创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