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包钢秦艳田瑞华李炯曹思阳出席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06 10:57: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秋日的青城天高云淡繁花似锦,处处弥漫着芳草与鲜花的清香,9月4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敕勒川草原举行,标志着以草原文化和昭君文化为特色的节日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瑞华,市政协主席李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继英,副市长王彦军,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李文阁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文化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五个认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文化节主题为“唱响民族团结 携手共向未来”,活动以群众文化为基础,增加了与国内各地文化、旅游交往交流的内容,为打造首府民族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呼和浩特对外影响力与文化软实力,打造“四个区域中心”建设“五宜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创造了条件。


    文化节在全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采取实景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歌唱祖国》《和美共融》《守望相助》三个篇章,现场通过广场舞、快闪、歌唱、舞蹈等表现形式,抒发了首府各族儿女守望相助、携手奋进,奋力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迈之情。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举行八项主题活动,包括“昭君和亲路”文化旅游联盟推广活动、“敕勒川创意设计”(敕勒川伴手礼)评选、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音乐诗画《昭君情缘》展演、2022昭君文化研讨会、乌兰牧骑展演等,全方位展示我市城市形象、文化内涵及旅游资源,将把一个历史文化厚重、民族特色浓郁、充满生机活力的呼和浩特展示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