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我市优秀讲解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2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并取得佳绩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2-09-09 15:32:1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加强内蒙古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五好红色讲解员队伍,讲好内蒙古红色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体现内蒙古各族人民一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宝贵精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内蒙古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促进优秀红色讲解员成为我市红色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最根本的保证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最大的内生动力,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及资源开发科相关人员带领我市3名优秀讲解员参加了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为期2天的“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内蒙古自治区第2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在比赛现场,我市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大赛评委们从选手的仪容仪表、讲解主题、讲解内涵、讲解技巧、语言表达、个人才艺等方面对我市的参赛选手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乌兰夫纪念馆的安雪、李玲娜和老牛坡红色文化旅游区的陈琪分别荣获了第1、第6、第19名的佳绩。我市参赛选手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深入地挖掘整理身边的红色故事,做到常学常新、常讲常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挖我市红色资源,不断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培育锻造一支德技兼备的优质红色讲解员队伍,培养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五好红色讲解员队伍,激励红色故事讲解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锻造品格、锻炼能力,成为我市红色故事的传播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和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把红色故事讲出时代内涵,让红色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