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项整治宗教场所周边非法出版传播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3-05-25 00: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强化宗教类出版物的监管,严查严控严打宗教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5月24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田军局长带队,组织执法力量对玉泉区大召寺、观音庙,回民区清真大寺、清真小寺等宗教场所周边的宗教用品及周边产品销售场所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以上宗教场所周边的宗教用品商铺内有无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出版物;有无存放、销售、散发、传播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有无社会人员以商铺为聚集点定点投放宗教类出版物和印刷品等非法活动开展检查。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宣讲了国家《出版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行政法规,要求场所负责人依照企业核准范围依法经营,不得超范围从事出版物特别是宗教类出版物的销售活动,自觉抵制社会人员向经营场所内散发、寄放宗教类出版物的行为。

    此次行动共查扣各类涉嫌宗教类非法出版物86册(盒)。通过整治宣教,有效增强了宗教场所周边经营商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经营业主自觉抵制宗教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的主动性,起到了市场流通领域防范治理的成效。近阶段,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组织多批次的宗教类非法物的整治行动,还将加强与统战、宗教等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持续不断对全市宗教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进行防控监管,通过打防控系列有效措施规范行业秩序,保障此领域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