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4年“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2-29 11:22:5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树立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意,增强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上网方法,合理适度上网,文明绿色上网


2024228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中西路回族小学开展了2024“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全校1300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执法人员详细讲解新闻出版有关法律法规、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识别方法,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成长理念,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文化产品。同时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通过现场问答、观看视频等形式进行了详细宣讲,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主动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中山西路回族小学学生发放《开展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笔记本500余本,各类“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手册1300余份各类有奖问答宣传品13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手提袋100余个。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辨别和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盗版、非法出版物危害的认识,树立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观念,增强保护知识产权与网络安全意识及文明上网的良好意识,促进全社会共同营造阳光、清新、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