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青城文化云 |
微信
微博
| | 登录 / 注册
统一标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参加自治区广电局微短剧创作培训班

来源: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7:54:5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开展“跟着微短剧去旅行”的创作计划,推动微短剧题材体裁创新,2024年3月6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举办“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微短剧创作培训,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晖教授从“中国微短剧产业现状、微短剧艺术创作特点、微短剧行业问题对策、微短剧产业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微短剧创作水平与创新创优能力。培训结束后,个别民营制作机构发来了感谢信,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干货满满的学习盛宴、新领域接地气的优质培训”,受益匪浅。

我局组织市四区融媒体中心及65家民营制作机构共168名相关人员参加了主会场的培训;呼市融媒体中心和5个旗县融媒体中心的30余名相关人员在各自单位通过腾讯直播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依托我市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网络微短剧的精品创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出剧本出色、创作精良、价值正向的优秀网络微短剧作品,促进微短剧与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线下经济交融交汇,通过微短剧与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网络视听科)